晏潇

咸鱼写手,超级懒,佛系写文。杂食党。
一个渣滓,完全废掉(:3_ヽ)_

【黑遍】是黑遍全联盟不是ooc遍全联盟

疯狂d这位太太

七月流莺:

*虽然习惯加一个ooc归我,但是这篇加了是不是有点嘲讽?
*上一次写标签化这次写ooc下次我考虑一下写关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做一个真正的黑遍泥石流
*我不影射任何人
*一个事情写一遍是新鲜写多了就是腻味,我知道这个我写过很多次但是现在大家对黑遍这个tag真的有很多误解我还是忍不住
*好像提起黑遍就是热度虚高,随便写个ooc段子就能涨粉无数那种,但是也不是没有写的段子超可爱超有意思的太太啊
*段子手呢,要有职业素养,同时呢也需要一点点尊重呢
*不太习惯很严肃地谈论什么,大家还是段子里见


鸾辂音尘:要不我们聊聊ooc这件事儿呗
鸾辂音尘:这个开头是不是有点生硬?要不让黄少的经典pkpkpk式开头来?
夜雨声烦:小戴来竞技场pkpkpk皮卡丘
百花缭乱:那个莫名其妙的皮卡丘是是什么?
夜雨声烦:靠!手抖打错了
[夜雨声烦撤回了一条消息]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后开屏黄少直接改成老叶皮卡皮卡皮卡丘算了还能卖萌不招人烦


君莫笑:ooc是什么?
君莫笑:哟,哥今天吃了一只鸡/烟这种吗
百花缭乱:其实老叶不开嘲讽的时候自称还是很正常的
海无量:但是我看他的脸感觉他二十四小时都在开嘲讽
百花缭乱:那以后叶修你自称改成人家怎么样,多萌啊
君莫笑:哟,人家今天吃了一只鸡/烟?
海无量:不行,不够可爱,把后面那个表情换成~\(≧▽≦)/~,开头换成嘤试试
君莫笑:嘤,人家今天吃了一只鸡~\(≧▽≦)/~


鸾辂音尘:停,就在这里,这就是经典的ooc案例(小戴课堂开始了)
鸾辂音尘:先前的pkpkpk梗和哟哥烟梗最多算玩梗过度,毕竟黄少也确实喜欢叫叶神pk,叶神也不是没有用过这样嘲讽max的句式_(:з」∠)_


百花缭乱:虽然是老梗常谈但是还是说一句,我一嘤嘤嘤大孙就把我亲亲抱抱举高高帮我清空购物车给我这种事情是肥肠ooc的
百花缭乱:我来示范一下
百花缭乱:嘤嘤嘤大孙人家摔跤了要抱抱你帮人家把购物车清空了好不好?@再睡一夏
再睡一夏:?
再睡一夏:张佳乐你脑袋进水了?
再睡一夏:还是青岛的太阳和昆明不太一样让你基因变异了?


百花缭乱:看,就是这样,残酷无情无理取闹的孙哲平,一点队友爱都没有[冷漠.jp]
再睡一夏:合着你那我开涮呢
百花缭乱:[自动回复]对方现在正忙,稍后和您练习
百花缭乱:联系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知不知道这个梗很老了你哪个年代的人了还用这么老的梗,而且这是群聊哪里有自动回复?
百花缭乱:想不出新梗用一下老梗也无所谓啊,只要不是一直用导致审美疲劳就行啊


君莫笑:比如说无论多少次看到老韩的烈焰红唇我都想先哈为敬
百花缭乱:但是在一百零一次看到老王骑着扫把到处乱飞叫嚣本王诛你九族,微草众高呼父皇万岁,爸爸万岁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给微草点蜡
叶下红:悄悄说一句,有一次队长误食酒心巧克力之后确实有点幼稚,把方队的新做的头发当猫给撸了,之后被方队追着围着微草跑了好几圈
海无量:震惊!微草内讧竟是因为小小的它!
百花缭乱:震惊部人满了,方锐你转男默女泪部去吧
海无量:微草队长酒后乱性竟对副队长如此行为男人听了沉默女人听了流泪


方士谦:张佳乐方锐你俩德云社了解一下?


秋木苏:我仿佛听见有人在谈论我感兴趣的话题我从天堂跑下来也要发言一波
秋木苏:你们真的不用每篇文喻黄双花双鬼周江都甜甜腻腻的,到伞修的时候突然发刀
秋木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刀哈哈哈哈哈哈
秋木苏:这样笑里藏刀是人干事?


逢山鬼泣:就算发刀但是你们这里没有ooc啊,这篇文主题是ooc你懂吗ooc!说起ooc当然是我们双鬼顶起半边天了
逢山鬼泣:是不是原著里对我们描写太少导致你们对我们的形象有些误解?
鬼刻:我,吴羽策,一米八的铮铮男儿,虽然账号卡用的女性角色但那是战队需要,我不是女装大佬也不会满脸羞红看着李轩
逢山鬼泣:阿策,语气委婉一点,柔和一点,我来给你示范一下
逢山鬼泣:民那桑好,我是吴羽策策,人家真的不会穿粉红小裙裙转圈圈喜欢玩洋娃娃的,各位哥哥姐姐不要把人家那么ooc好吗(〃ノωノ)
鬼刻:皮这一下你很开心?
逢山鬼泣:是的,很开心


无浪:不出场一下都不好意思打周江tag
无浪:想要队长出场?对不起,请给他一点时间思考一下开场白怎么说
一枪穿云:大家好我是周泽楷
无浪:队长你这是在拆我的台,我江波涛不要面子的
一枪穿云:[委屈巴巴.jpg]


无浪:翻译机这个设定就不说了,队长的意思是这个句式今天我们也不提
无浪:今天崩了我的人设我也为小周说一句
无浪:按照我对小周的了解,他虽然很少说话但是言简意赅,要不不说话,说出来肯定是人类听得懂的那种
无浪:现实有肢体语言网络上有表情包辅助,他不至于无法交流要我来解析他的脑电波
无浪:所以我的职业是魔剑士,不是翻译谢谢要我当翻译是要给双份工资的
一枪穿云:[土拨鼠式点头.jpg]


夜雨声烦:此处应@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所以你看队长的手速应付一个群聊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至于等我们都转换话题了他才回复
海无量:跟你聊天除外
百花缭乱:是的,我刚刚打好了一大段发现你的话题居然已经从吐槽蓝雨食堂转到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外星人


夜雨声烦:不!我们换个话题来聊,比如队长的^_^表情,队长虽然偶尔用一下但是也不至于每句话后面都要加这个,每句话加才是有点蠢啊
百花缭乱:哦这个心脏专用的表情^_^
海无量:有了它,人人都是战树大师^_^
夜雨声烦:方锐,解释一下什么叫战!树!大!师!
海无量:嗨呀手抖打错了^_^


索克萨尔:我感觉我应该说点什么
海无量:你不用说话,你只需要微笑就可以了
索克萨尔:比如这样^_^?
百花缭乱:不行,这样太心脏了不可爱ヾ(≧3≦)〃这个表情比较适合你
索克萨尔:那我以后每句话加一个ヾ(≧3≦)〃


索克萨尔:少天,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不睡ヾ(≧3≦)〃
夜雨声烦:队队长……你换掉那个表情我们好好说话
索克萨尔:时间不早了你看隔壁他药的孩子都睡了ヾ(≧3≦)〃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不行,你让我最后再顽强挣扎一秒钟
夜雨声烦:蓝雨食堂不是每天都有秋葵,就算有队长也不会每天逼我吃来表现他的腹黑
夜雨声烦:队长不会强迫别人做不喜欢的事情,也不会动不动就加训
夜雨声烦:喻文州不只是喻文苏和喻文黑


索克萨尔:还可以是喻文萌ヾ(≧3≦)〃
海无量:你不是我认识的喻文州,你快离开我的青青草原要不然我朵蜜你啊!


百花缭乱:张新杰已经睡了
海无量:但是你还没有睡
百花缭乱: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张新杰是个严于律己虽然称不上宽以待人但是不至于强迫别人做什么的人
百花缭乱:比如现在十二点了,我还在群里浪
百花缭乱:第二天张新杰看群聊看到了,最多提醒我前辈还是早点睡对身体好
百花缭乱:所以动不动就熄灯加训强迫我们大早上来跑步锻炼这种事情他是不会做的


冷暗雷:但是我会向队长告发你大半夜不睡觉去煮了最后一包泡面深夜放毒你考虑过你室友的感受吗?
百花缭乱:咦?柜子里还有小饼干蛮好吃的要不要我给你带点
冷暗雷:柜子里有小饼干?我就记得里面队长买过一袋猫粮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霸图里怎么会有猫粮这种东西?
百花缭乱:猫粮为什么会跟泡面放在一起???
冷暗雷:上次霸图进了一只流浪猫赖在老韩身边不走,他跑到宠物店买的
冷暗雷:后来那只猫嫌弃猫粮的味道愤然出走,独留老韩和猫粮迎风流泪
百花缭乱:好有画面感,要不是我吃完了那半袋子猫粮真想给你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无量:但是我可以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张新杰看了想打人


鸾辂音尘:上一篇文我戏份太多这篇瑟瑟发抖不敢要求加戏份,但是我还是说一句
鸾辂音尘:我退役了应该也不至于全职画本子。我,我的梦想是其实当一个段子手(星星眼握拳)


海无量:码字五分钟涨粉五十万的那种?
鸾辂音尘:并不是!段子手也是有尊严的!
鸾辂音尘:梗来源于生活,你知道每天要多努力地找有意思的新梗写出来给大家吗?有段时间我自己都感觉自己走火入魔了
生灵灭:哦这个是真的,有一天小戴吃饭吃着呢,看着方学才衣服扣子扣到裤子荷包上去了,迅速拿出小本子记录下来,等到她记完了发现基围虾已经被方学才吃光了
鸾辂音尘:你知道按照我们雷霆的财政情况吃一次虾是多么奢侈的事情吗?[泪流满面.jpg]
海无量:这也能叫另类的新素材get√姿势


鸾辂音尘:不是不能用老梗,在恰当的地方用恰当的梗有时候也是不错的选择
鸾辂音尘:偶尔高呼一句新素材get√啥的如果能够让大家开心而不是厌烦我也是可以的啊
鸾辂音尘:毕竟原著里也有提到一点点我疑似腐女的设定,说ooc也不能那么上纲上线
鸾辂音尘:写段子是为了让大家开心,虽然文章最后可能只有短短几百字几千字但是哪怕能让大家忍俊不禁一次,就算一个成功的段子了呢
鸾辂音尘:热度和文章质量不相符合,这才是大家对写段子有误解的原因


鸾辂音尘:我们来个经典结尾?
海无量:经典结尾不是伞修发刀?人家都大老远从天堂来吐槽了你就不能放人家一马?
君莫笑:那我一个人,发刀
君莫笑:我告诉你们
君莫笑:嘤,你们的boss已经被人家抢走了~\(≧▽≦)/~


————


昨天看伞大的黑遍,有没有人注意到那句现在的黑遍tag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那句话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理解的,我是看伞大黑遍入坑,入坑比较晚但是也看到过很多很棒让人捧腹大笑的黑遍
大家看黑遍就是为了放松,小段子看完一遍几分钟,大家都愿意看,这也是黑遍热度高的原因。
而一篇正剧同人,需要构思很长时间,写出来的成品包含了作者很多深意,而这样的深意可能很多人get不到。这也是很多人感觉,他们写段子随随便便几百热度,而我写证据有几十热度就欣喜若狂。这样似乎是有点不公平。


但是我认为啊,如果段子也是文手用心写出来的,就配得上这样的热度。
一个不ooc的段子,能够让大家捧腹一笑的段子,这样的段子才不会让大家对黑遍这个产生反感。


对,现在很多人说黑遍热度虚高,cp文各种ooc蹭热度,各种玩梗过分千篇一律。
不否认有这样的情况存在,但是也有很多很棒的太太啊,废伞太太小黄瓜太太清秋太太仓木云太太谜鹿太太emmm就不列举了,她们的文看完真的能够笑得肚子疼而且也不ooc
而太多ooc段子导致了很多人黑遍的刻板印象


我啊不是tag小卫士,我主要也是写粮食向偶尔写段子,段子还是拉低黑遍平均水准那种orz
写这个是因为有人私信跟我谈过关于黑遍的看法,还有在其他tag下看到对黑遍的看法
想说什么呢,如果真的是喜欢黑遍就不要让别人emmm误解黑遍,喜欢这些人物就请不要为了梗把他们ooc,仅此而已。


其实现在黑遍也在慢慢改变啊我鱼手速梗黄少pkpkpk梗叶修哟哥烟梗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说这个,虽然最近有点怕被喷但是控制不不住自己的几记orz
算我作死吧
不写我憋得慌
因为cptag算是重灾区我打个cptag,憋喷我我害怕,我真的不会跟人理论orz


可转,求扩散。
如果我有什么让大家感觉不舒服的措辞请直接我把拉黑非常感谢您orz

评论

热度(44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